魁北克可作为美国东北部的电力储存库

Share

MIT的科学家建议扩大美国东北部电力系统和加拿大魁北克省电力系统之间的输电容量,以实现两者之间的双向电力流动。目前仅仅是多余电力从加拿大流向新英格兰地区和纽约州的主要美国市场。

根据MIT研究人员的说法,扩展跨境连接并实现双向的电力流动,意味着魁北克的水电站能为两个美国电网提供电网平衡服务,并且国境线以北的储能潜力能推动以南地区实现更多的太阳能和风能部署。

科学家们在MIT的研究报告《绿色电力时代的双向贸易:美国东北部的深度脱碳以及加拿大水电的作用》中写道:“在许多情况下,增加输电等配套服务将使我们能以经济的成本,进一步扩大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从而节省天然气等更昂贵的替代能源的成本。”

双重益处

魁北克已安装约40吉瓦的水力发电产能,足以满足该省90%的本地需求,国有水电公司Hydro-Quebec目前运营规模约为36吉瓦。

这个MIT研究小组预测,如果魁北克能够在发电高峰期从美国地区低价进口清洁能源,则新英格兰和纽约就可以从加拿大进口更少电力。在这段时期内,魁北克的水力发电设施就有可能减少发电量,让水库可以蓄水让水位上升,从而随后在边界以南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量减少时,实现更多发电量并将水电出口至美国市场。

虚拟电池

MIT研究团队在论文中指出:“随着美国东北部地区逐步脱碳,魁北克水电在美国东北部的作用将越来越像是一种虚拟的储能资源,而非发电资源。与魁北克进行双向电力交易有助于美国东北部各州在多个时间尺度上平衡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从而缓解太阳能与夜间高峰需求之间的日常性不匹配、需求和风力输出之间的全局(多日)性不匹配、夏季用电需求大和夏季风电输出低之间的季节性不匹配。”

研究人员补充说,如果在两个地区扩大输电容量,则魁北克“充电放电”的速率将得以增加。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