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初创公司计划建造16GWh的电池工厂

Share

在欧盟资助的可持续能源研究机构 EIT InnoEnergy,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公司施耐德电气和总部位于巴黎IDEC集团的帮助下,法国初创公司Verkor希望加入电力公司Total和汽车制造商PSA 的行列,在国内市场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这家新创企业成立于上个月,正在计划建造一个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公司表示,“电池预期需求和欧洲预期供应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Verkor公司应运而生。” 据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受到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法国预期强势需求的推动,这一差距驱动的需求可促使在十年时间里在法国建造最多三家此类工厂。公司表示,“这个时候,只有使用颠覆性技术的公司才能在该地区看到曙光。所以其他项目还有空间。”

EIT InnoEnergy首席执行官Diego Pavia认为,Verkor的雄心与欧盟在该地区发展可持续电池生产的计划完美匹配。“基于我们与欧洲电池联盟的合作,我们的使命是为欧洲的电池打造一个可持续的价值链,”Pavia说道。“通过在法国建立基地,我们的电池生产碳足迹将比中国低接近四倍。”他补充道,法国在整个生产价值链拥有高质量的劳动力和业内精英。

据该公司表示,Verkor的这家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电池,初始年产量为16GWh,可能提升至50GWh,具体视需求而定。

IDEC集团和格勒诺布尔的合作伙伴ER21将率先进行实地调研、设计,并建造工厂,施耐德电气将提供专业技术和欧洲电池供应链。

这家工厂占地200公顷,其场地尚待确认,初步造价将达16亿欧元,或将创造2000多个工作岗位,同时为供应链中成千上万的从业者提供支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