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公布另一个2GW太阳能项目

Share

伊拉克政府宣布,中国国有企业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正计划在伊拉克几个未指定地点部署2GW光伏容量。 PM @MAKadhimi主办了电力部与中国电建关于2000MW容量太阳能电站中首期750MW容量建设的原则协议签订仪式。pic.twitter.com/1yxZNb1ixA — 伊拉克政府–(@IraqiGovt) 2021年8月25日

“太阳能项目能够增加电力生产,为系统供应洁净的可再生能源,”政府补充道。“这也是伊拉克首次实施的第一批试点项目之一。”

具体的技术和财务详情尚未公布。

目前,中东国家另一个同等规模的在建项目是由阿联酋开发商Masdar在该国建设的总容量为2GW的光伏发电资产,其与伊拉克政府在六月份签订协议。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消息,虽然有巨大的太阳能潜力,伊拉克的装机光伏容量仅为216MW。过去三年内,伊拉克未部署任何其他的太阳能设施。在2017年,伊拉克以化石燃料发电容量为主的装机容量为11.3GW,而需求则估计为17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