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启动全国太阳能发电园区检查

Share

韩国由国务总理室和国务总理秘书室组成的政府机构政策协调办公室(OGPC)本周披露,由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管理的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非法获得了2610亿韩元(合1.87亿美元)的资金。

该机构发布官方声明称,共计在12个地方政府发现了上届政府五年任期内的2267起非法资金管理案件。这些案件主要涉及非法贷款、非法补贴分配和串通投标。“我们将进一步调查破获的所有非法案件,并要求退还非法分配的补贴。”OGPC表示,并指出调查仅仅是针对特定地区的抽样调查,很快将扩展到全国其他区域。

其中一些案例还涉及到在栽培蘑菇的农业用地或昆虫养殖设施上部署太阳能发电园区,这些设施在建造之时规定不得将农田转作其他用途。该机构称:“虽然这些项目呈现为包括蘑菇栽培设施或昆虫养殖设施,但事实上那里丝毫没有种植蘑菇或养殖昆虫的痕迹。”

OGPC表示,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将参与全国范围的调查。

韩国目前正在通过一项招标计划支持发展大规模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这些招标早于2018年启动,且到目前为止当局已通过相关招标活动分配了大约约8.85 GW的太阳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