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资助600 MW公用事业规模储能建设

Share

西班牙政府日前宣布,计划为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混合储能项目提供资金。这是西班牙《恢复、转型与复苏计划》(RRTP)的一部分。

该举措将为累计装机容量(相当于能源供应总量)至少为600 MW的五个储能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必须结合使用可再生能源,且仅可将资金用于新增储能。

每个项目、每家开发商最高可获得15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每次装机的援助金额将根据项目总成本和开发商的规模来确定。同一个项目可以同时获得西班牙政府激励计划和欧盟其他计划的资助,但这些资金不得用来支付同一项费用。

政府只会向没有国家支持就会面临财务困难的项目提供补贴。在申请资金之前正在开发的项目也不符合资格。没有并网许可的项目也可申请融资,因为开发商可以在实施阶段办理许可。为了加快项目融资进程,开发商可以要求政府预付资金总额的80%。

西班牙储能协会(Aepibal)主席Luis Marquina在评论这一举措时告诉《光伏》杂志,这“这意味着我们向前迈出了不容置疑且必要的一步,但也提出了许多问题。”他希望这些问题能在未来与政府的磋商中得到解答,并指出需要澄清什么是创新储能项目并明确混合动力项目的启动日期。

西班牙能源多样化和节约研究所将负责征集提案,并通过竞争的方式发放资金。符合资格的项目必须在12月底之前提出申请。该计划将持续到2025年12月31日。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