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拨款100亿美元支持清洁能源制造业

Share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50亿澳元的国家重建基金(NRF)旨在促进本土制造业的投资,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氢电解槽的生产制造,该法案于本周早些时候已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即将进行立法。

联邦工业部长Ed Husic表示,该基金是“和平时期对澳大利亚制造业产能的最大投资之一”。他声称,这项立法为澳大利亚增加高端制造产业和就业岗位铺平了道路。

“最成功的现代经济体是建立在强大、先进的制造能力之上的,”他说,“NRF将帮助澳大利亚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成为一个制造产品的国家,一个对自己的技术和能力有信心的国家。”

NRF将对一系列战略行业项目进行联合投资,包括可再生能源和低排放技术、资源增值、农业、交通、国防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关键技术。

该基金将由一个独立的委员会管理,该委员会将独立进行投资决策,并根据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的“联合投资”模式和政府计划,与企业及养老基金合作,通过该基金进一步释放超过300亿澳元的潜在私人投资。

联邦政府将先向该基金提供50亿澳元初始资金,并于2029年中期再追加100亿澳元后续资金。政府已从NRF最初的150亿澳元中拨出30亿澳元用于支持可再生能源和低排放技术的本土化生产。

总理Anthony Albanese表示,NRF将振兴那些被认为落后的行业,并为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专业知识带来积极的推动。

“澳大利亚拥有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其他成品的所有资源,”他说,“我们应该在国内生产这些产品。这就是这项投资的意义所在。这意味着更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更多的世界级产品将出自澳大利亚制造。”

尽管这项立法受到了广泛欢迎,但总部位于珀斯的太阳能创新公司Sunovate的联合创始人Glen Ryan表示,政府还需要做更多工作,为寻求在澳大利亚开发清洁能源技术的公司提供担保。

Ryan也是西澳大利亚海洋能源公司Bombora Wave Power的幕后老板,该公司为了寻求资金支持而迁往海外。他说,政府需要制定硬性目标来支持清洁能源行业,否则就会面临失去就业岗位、出口潜力和技术选择的风险。

“我已经看到太多清洁技术的创意,包括我自己的想法,都不得不离开我们的海岸去实现,”Ryan在领英的一篇帖子中说,“我们需要硬性目标来保证可投资的项目和项目收入机会的可持续性。我们需要硬性目标来推动对技术平台的投资,为项目提供服务。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考虑本地制造。”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Wave Swell Energy公司最近表示,尽管该公司在澳大利亚进行了成功的试验,但由于缺乏政策和财政支持,该公司可能不会在澳大利亚进行技术生产。Ryan说,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清晰地反映出清洁能源公司面临的挑战。

“再提一下,”Ryan表示,“另一项澳大利亚创新浪潮——能源设备目前也正在寻求海外的持续支持。”

 Wave Swell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Geason告诉ABC,他对该公司在塔斯马尼亚国王岛海岸进行的为期12个月的技术试验结果感到满意。他说,他相信这项技术将成为未来全球电力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Geason表示,该公司现在的目标是扩大业务规模,但尽管试点取得了成功,并获得了403万澳元的联邦政府资金,但由于缺乏来自州和国家政府的激励,该公司将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我们是一家澳大利亚公司,一家位于塔斯马尼亚的创新企业。澳大利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非常愿意在这里设厂,”他说。“理想情况下,澳大利亚将成为世界领先的波浪能转换器制造基地,但目前……世界上还有其他更先进的市场。坦率地说,我们不参与到这些市场机会中,是不负责任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