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主要收获

Share

意大利领先的太阳能盛会——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终于确立了其行业地位,成为本国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盛会。多年来,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一直作为意大利新能源及环保展览会(Ecomondo)的副展会存在。然而现在,它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生命,不再被视为一个区域性的小展会。

展会于上周在里米尼举行,据主办方意大利展览集团(IEG)介绍,约有600家公司参展,其中28%来自其他国家。IEG表示,本届展览会共有12个展馆,规模和参观人数都翻了一番,但其没有提供具体的数据。此前几年,该项展会仅作为意大利新能源及环保展览会(Ecomondo)的副展会举办,因此无法与前几年的展会情况进行比较。

晶科能源(JinkoSolar)总经理Alberto Cuter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我们似乎回到了过去的太阳能时代。”他指的是在意大利举办的一场成功的太阳能展会,当时正值本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早期阶段。

意大利Solare光伏协会副主席Andrea Brumgnach表示,该展会的成功,反映出意大利在去年至2023年头几个月内,光伏产品销量和交易量方面的强劲增长。

“在这次会展中,我们看到了太阳能行业复苏的气氛,”他说,“它现在具有前所未有的国内和国际意义,我们为此等待了多年。”

Brumgnach表示,在去年达到惊人的2.48 GW之后,意大利可能在2023年安装3 GW 至 4 GW的新光伏容量。

“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必须出台的新技术规则,”他补充说,“然而,重要的是,如果我们想在2030年实现意大利的能源战略目标,我们每年需要能够安装 7 GW 至 8 GW 的装机容量。”

Alberto Pinori是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的会长,他也对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的结果感到满意。

“这项展会终于获得了权威,填补了一个空白,”他说,“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完整的供应链,有安装人员、开发人员和制造商,我们还看到了许多有趣的会议。”

他说,展会反映出了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市场目前的增长形势。

他说:“与前几年相比,大规模太阳能领域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他还指出,所有行业机构现在都在更频繁地联合起来,敦促政府简化和精简许可程序。

该展会吸引了大多数中国主要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以及欧洲和亚洲最大的逆变器制造商。包括Sunerg、Trienergia和FuturaSun在内的几家意大利组件制造商的出现也表明,由于REPower欧盟倡议,对欧洲制造的太阳能产品的需求可能很快会达到新的高度。

总而言之,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催生了意大利光伏行业的乐观情绪。

“我们现在有充分的理由保持乐观,但我们应该避免疯狂,并对未来立法的所有进展保持警惕,”Brumgnach说。

作者: AND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