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分布式发电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0.4 GW

Share

根据巴西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力局(Aneel)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底巴西的分布式发电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10.4 GW,占到该国目前195.6 GW总电力结构的5.2%左右。

巴西分布式发电领域包括所有规模在5 MW及以下的光伏系统。这些装置有权根据净计量电价计划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

今年到目前为止,各开发商已部署446900套分布式发电系统,总容量为5.3 GW。

其中,圣保罗州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最高,共计安装了339000套系统,装机容量达3.2 GW。其次是米纳斯吉拉斯州,安装系统数量为256000套、容

量为3.1 GW;南里奥格兰德州安装了271000套系统。巴西共有八个州的分布式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 GW,巴伊亚州是最后一个加入这一行列的。

再加上集中式发电领域(即所有5 MW以上规模的光伏发电厂)的发电量,巴西的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到33.6 GW。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