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EF: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拍卖市场

Share

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在其最新发布的“Climatescope 2018年度报告”中表示,印度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拍卖市场,同时也成为了清洁能源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

2017年,印度太阳能市场规模几乎翻番,创下了年均9.4吉瓦装机容量的记录。

据BNEF的数据,2017年印度通过拍卖,批准了超11吉瓦的项目,并吸引了94亿美元的新投资,使其在103个Climatescope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排行榜中跃居第二。

印度在2017年也成为了全球第五大清洁能源投资市场。该国2018年上半年的清洁能源投资总额为74亿美元,其中太阳能项目占了大多数。总装机容量达到了346吉瓦,其中可再生能源(不包括大型水电)为71吉瓦。

印度约有四分之三的电力来自煤炭。但在2017年,该国的新建可再生能源设施首次超过了煤炭发电厂。印度政府已将2027年煤炭产能目标降低至238吉瓦,削减了11吉瓦,并希望通过拍卖机制由可再生能源取代。

据报告,尽管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相对较高(目前风能和太阳能的比例约为8%,低于2017年的12%),但其太阳能和风能的最低平准化成本已达到了40美元/兆瓦。其主要原因是印度的竞争环境异常激烈,迫使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们不得不根据全球化标准,实现相对较低的资本支出(capex)和运营支出(opex)。

印度能源部还计划在2018至2020年之间进行80GW的太阳能和28GW的风能项目拍卖,力争在2022年3月前实现其设定的175GW可再生能源容量目标。

本文作者: PREETI VERMA LAL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