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燃料巨头押注海上光伏

Share

挪威石油集团Equinor和意大利油气承包商Saipem(其中意大利能源巨头Eni持有30%股份)于周五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以便共同开发“用于近海应用的浮式太阳能电池板园区技术解决方案”。

未来的项目将以Saipem旗下的莫斯海运公司开发的技术为基础。这家公司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工程设计服务。两家公司表示,该解决方案将是一个旨在简化制造、运输和现场安装环节的模块化系统,但未提供任何其他技术细节。

据Saipem称,这种技术可用于没有大型水库的地区以及大风地区。公司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浮式太阳能电池板园区的领先近岸和离岸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Equinor的前身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曾于2017年2月宣布计划进军太阳能行业,当时该公司启动了1.97亿美元的专门用于可再生能源的基金。公司也在那时更名为Equinor,以反映其向清洁能源的转变。

Saipem也是最近扩展到可再生能源业务的。11月,它得到两份总价值达7.5亿欧元的合同,用于在英国和台湾建造单一风电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