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社区目前在法国获准

Share

法国《能源法典》的一条脚注规定,到2月底,集体自用能源项目只能以试验性的方式进行,期限为5年。然而,这一脚注现在已被删除,与此脚注相关的处置条款也从法律条文中消失,这意味着国内的能源消费者和生产者现在可以建立自发自用的能源社区。

法国光伏电力贸易机构Enerplan已收到该国生态与团结转型部对此消息的确认。经该部门法律服务部的审查,生态与团结转型部决定将集体自发自用能源社区的试验条款从能源法典中删除。

能源社区概念将地理位置相近的光伏能源消费者和生产者聚集到一个独立的自发自用单元中。这种改变在当前建立集体自用能源单元的情况下显得特别重要,这些单元目前的固定地理辐射半径为1公里。

这一改变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但Enerplan也遗憾地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一步的措施和行动来支持这种放宽条件的集体自用项目。例如,在当前的规定下,集体自用项目只能在低压网络上运行,这就排除了一些大的电力消费者。

Enerplan公司发言人David Gréau告诉《光伏》杂志记者,“这个系统排除了诸如经营冷库的实业商和售货商等潜在的消费者,例如,那些使用中压电网的消费者。这样的限制将使得集体自消费能源社区建设达不到预期的目标,”他还补充说:“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这些需要法律通过的措施修订是无法预期的。”

根据Enedis的数据,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法国有435773个连接到电网的光伏发电厂,其中65314个是自发自用发电站,其连接到电网的装机功率相当于257.86 兆瓦。此外,试验期间开发的约20个集体自用项目已于2019年底交付使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