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绿色氢推向市场

Share

西门子和从德国能源巨头E.on分离出来的Uniper化石燃料事业部已合作多年,并刚宣布一项旨在使发电脱碳和推动行业耦合的合作协议。 昨天宣布的这一举措包括将重点放在绿色氢生产和使用中。

作为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将评估Uniper的天然气资产中可部署用可再生电力来生产氢气的比例。Uniper计划在五年内关闭或改造其燃煤发电资产,并正开始研究通过取代天然气等多种手段发挥绿色氢的作用,作为到2035年实现气候和发电目标的一部分。西门子油气和电力集团将提供技术支持。

棕地现场

所规划的一系列“棕地改造”项目将使燃煤电厂完成脱碳,并减少Uniper燃气设施的碳足迹。借助将储能整合到绿色氢使用中的构想,西门子能够建立电变气基础设施,从而利用可再生能源或天然气以及绿色电解氢技术来实现电力和热能的脱碳。

Uniper已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在法肯哈根(Falkenhagen)和汉堡(Hamburg)的已建成电变气工厂中开始生产绿色氢。公司自从2016年从E.on分离出来之后,还参加了由德国联邦经济部资助的“跨部门真实实验室”计划,以求降低绿色氢的成本。

Uniper首席执行官Andreas Schierenbeck表示:“在逐步淘汰煤炭并转向安全的基于天然气的能源供应之后,采用气候友好型的氢气能源是朝着成功实现能源转型迈出的一大步。”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