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拟建氢贸易平台

Share

荷兰政府正计划通过建设一个氢交易市场来支持其能源转型。 该消息出自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在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的撰写人为荷兰能源交易所前任总监 Bert den Ouden。“这份报告指出,荷兰已经做好准备来打造这样一个市场交易所,”部长Eric Wiebes说道。“首先,我们正在计划建造本地的贸易点,还要建立一个原产地保障系统和氢价格指标。”

据Wiebes透露,这些初始步骤将能推动市场的建造,同时也会是氢市场达到成熟后进行经济优化的基础。荷兰各方组成的财团将参与到氢市场的建设中。“这一计划与荷兰致力于成为欧洲氢枢纽的雄心息息相关。”他补充道。 这个荷兰财团将包括荷兰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Gasunie和鹿特丹港,目前,这些公司已经开始实施氢相关的项目。

在报告中,Den Oude指出,建设必要的氢基础设施和实现充足的绿色氢生产可能需要6至10年时间,“因此,氢贸易市场必须逐步分阶段建立,随着市场交易的增长而增长,”他表示。就波动性和实时动态而言,氢交易将处于电力和燃气市场之间的中点位置。

九月底,葡萄牙和荷兰政府部长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目的是将两国的2030年绿色氢计划进行整合。两国政府希望将葡萄牙位于锡尼什的项目与欧洲最大的海港——鹿特丹港达成连通,并开发一个战略性的进出口价值链,从而确保绿色氢能的生产,以及通往荷兰及其内陆地区的氢运输。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