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50 MW新太阳能电池工厂正式落成

Share

上周,伊朗西部霍梅尼市附近开启了一条150 MW的硅电池生产线。伊朗政府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组织SATBA)公告称,伊朗能源部长阿里·阿克巴尔·梅赫拉比安Ali Akbar Mehrabian其他官员出席了工厂落成典礼

梅赫拉比安表示,借助这家工厂通过其他可再生能源企业展开密切合作,伊朗将能够在其发展计划中设定更高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这位部长在落成典礼上发表讲话“今天,在回答有关使用化石能源的影响的问题时,包括水和燃料消耗、污染……我们可以注意到,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所有这类问题的答案

12月23日,伊朗能源部长阿里•阿克巴尔•梅赫拉比安在伊朗第一家太阳能电池工厂的落成典礼上发表讲话。

图片:SATBA

工厂由总部位于德黑兰的Mana Energy Pak负责运营。该公司在其网站称,它还收购了一家年产能为1.2GW多晶晶硅片工厂,但没有提及该工厂的具体位置。该公司还表示,它从2020年初开始在霍梅尼附近的工厂运营一条250MW的光伏组件生产线。据SATBA称,已在建设中的后续阶段将使该工厂到2023年底的光伏组件产能增加到1.5GW  

中东制造业

该工厂将成为伊朗或更广的中东地区范围内第一家生产硅太阳能电池的工厂。中东地区已有多个国家在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有企业表示对当地制造兴趣,但迄今为止的进展仍不过是少数组件组装设施而已

伊朗的能源大部分石油和天然气,且尚未实现2021年底可再生能源占比5%的目标。11月份SATBA征集对在未来四年内新增10 GW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建议书12月初,该组织报告称,其已经收到了超过80 GW产能的提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