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放宽对更多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许可

Share

意大利部长理事会已授权建造八个总容量达314 M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以期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简化大规模设施的开发,并减少对天然气进口的依赖。

这些获得批准的项目无需额外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其中包括五个规模从31.3 MW到73.2 MW不等的风电项目,它们分布在阿普利亚和巴西利卡塔南部地区;还包括一个位于阿普利亚的60 MW农业光伏项目,以及两个位于托斯卡纳的、容量分别为5 MW的地热项目。

意大利政府在3月份就开始绕过地方当局批准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响应可再生能源许可政策的变化。此后,意大利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

3月,意大利政府还简化了安装发电量在50至200千瓦之间的商用屋顶光伏系统的许可流程。在意大利,这些项目可以按照该国名为“Scambio sul posto”的净计量制度运营。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Roberto Cingolani称,预计今年将在全国部署约5.1 GW的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他曾表示,今年头四个月约有0.64 GW的新可再生能源项目成功并网,还有一个0.68 GW的项目也将很快并入由Terna运营的国家高压电网。此外,政府最近又批准了3.8 GW的装机容量,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并网。

意大利国家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在今年上半年部署了超过1 GW的光伏容量。其中,1 MW以下的光伏项目几乎代表了所有新部署的容量,即686 MW。而1 MW以上的太阳能发电园区占到总发电量的375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