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A表示印尼2030年前或可增加66 GW太阳能装机容量

Share

根据IRENA最近发布的《印尼能源转型展望报告,该机构预计,到2050年,印尼的电力行业将经历一次“彻底转型”。IRENA表示,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在该国发电结构中所占的份额,可能将达到85%,而2011年为12%左右。

太阳能预计将成为这一转变的支柱。据“最保守”估计,光伏发电量有望在1000 GW 总发电量中占798 GW 。“最乐观”的情况下,光伏发电量甚至有望达到840 GW。为此,到2030年,印尼需要在其发电组合中新增660 G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国需要在太阳能领域投资440亿美元,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投资额将达390亿美元,另外,还需要投资750亿美元用于建设电网基础设施。电池存储将需要55亿美元的投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将需要220亿美元投资。

然而,印尼自己的预期与IRENA的设想相差甚远。根据该国去年发布的2021-30年电力计划,在“最佳”情况下,该计划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全体发电总量的23%。根据Apricum公司的数据,该国目前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约为190 MW。

今年5月,沙特阿拉伯开发商ACWA Power顺利赢得110 MW水库浮动光伏项目、苏门答腊岛50 MW光伏项目以及爪哇岛60 MW浮动太阳能项目的招标。

今年4月,总部位于新加坡的Quantum Power Asia公司和德国的ib vogt公司宣布,计划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一个3.5 GW光伏发电项目及12 GW储能项目

根据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数据,仅今年1月份,印尼就完成了包括商业、工业(C&I)和住宅项目在内的51.2 MW屋顶太阳能发电装机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