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运营商表示法国现有187个能源社区

Share

电网运营商Enedis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能源社区正在法国迅速发展,Enedis表示其数量从2018年的仅6个增加到2023年3月底的187个——并且在过去12个月里翻了一番。

现有2200多家用电户和300多家发电户被纳入本地电力生产,总功率11MW,主要来自光伏发电,其中本地社区有上百个。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Agnès Pannier-Runacher参加了在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莫尔比昂省叙聚尔举办的Partag’élec能源社区投产仪式,Enedis现场提供了这些新数字。

她说:“我乐见能源社区的部署,这离不开我们的支持措施,这是实现我们气候目标,同时使消费者获得优惠电力的绝交杠杆之一。”

布列塔尼大区是这个蓬勃发展领域中极具活力的地区,自11月开始运作的Partag’élec社区是其中22个能源社区之一。在Morbihan Energies领导下,该社区与Eenedis管理的公共配电网络相连,并基于证明发电户和用电户之间电流量的Linky电表计量系统。

Partag’élec社区共汇集130家用电户,包括叙聚尔的18栋建筑、107名个人和5名专业人士。他们共享来自680块光伏板组成的太阳能发电站的电力,总计为249 kW。

经过长期试点阶段后,法国于2020年3月引入了能源社区概念,将地理位置接近的光伏能源消费者和生产者汇集到单个自用单位。

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也出台了支持能源社区发展的规定。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