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称到2026年光伏组件产能将达到100 GW

Share

MNRE秘书Bhupinder Singh Bhalla本周在新德里发表讲话:“我们立志让印度成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设备供应商。”

Bhalla表示,印度政府已推出生产挂钩激励(PLI)计划及其他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太阳能制造生态系统建设。

PLI计划将支持新增超过48 GW的光伏制造产能,且涵盖多晶硅到组件、硅锭-晶圆到组件以及电池+组件等不同的集成领域。目前,印度每年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产能为28 GW、电池产能为6 GW。

Bhalla表示,许多公司在达到[PLI计划]分配产能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大幅提升产能。

他补充道:“因此,我们估计,到2026年当PLI计划全面实施且其他制造能力也得到提升之后,我们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产能有望达到100 GW。”

印度的目标是到2030年整合500 GW非化石燃料发电量,其中包括约300 GW的太阳能发电容量。截至2023年8月31日,该国太阳能装机容量为71.6 GW。因此,为了实现2030年的目标,印度需要每年新增30至40 GW的太阳能发电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