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光伏生产设备销售飙升

Share

德国工程协会——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发布了最新的年度 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PV)报告。

在第二季度,德国光伏生产设备供应商看到了趋势逆转,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有限的来货订单和销售额,与上一季度相比暴增了62%。同期欧洲太阳能制造商的销售额也翻了两番。

自VDMA于2008年开始收集统计数据以来,欧洲光伏制造商的来货订单首次高于亚洲同行。

协会说:“2022年前两个季度收到的欧洲订单就已超过2021年所有欧洲订单价值的四倍。”

行业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仍将增加,主要由于清除了供应链中的瓶颈。而设备制造商的最大增长动力仍是组件生产业务。

该领域的机器在第二季度几乎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VDMA表示,就销售额而言,亚洲太阳能制造商仍是德国供应商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至少目前如此。

VDMA说:“虽然2022年第二季度的亚洲订单量低于欧洲,但亚洲的销售量仍是第一,占总市场的52%。”

此外,美国的销售量比前一季度有所增加,但订单数量略有下降。据该协会称,目前欧洲光伏生产套件的出口率为66%。

“亚洲市场以前是德国光伏设备供应商的最大市场,但自2022年第一季度以来,欧洲订单有所增加,并预计还会继续增加,”VDMA光伏生产设备部门负责人Jutta Trube说,“总体上,各国对新建本地光伏生产越来越有兴趣,我们预计需求会持续强劲。”

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瓶颈仍未完全克服。

RCT Solutions GmbH的总经理,兼VDMA光伏生产设备部门主任Peter Fath说:“第二季度来自欧盟的光伏生产设备订单有所增加。尽管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瓶颈和技术工人短缺仍在持续,但太阳能机械制造商的销售势头喜人。”

总之,销售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Fath说:“欧盟的光伏生产设备制造商能够应对这些瓶颈,并成功抵御不可测因素。”

此外,欧洲现在有着重建太阳能产业的切实政治意愿,有许多倡议号召重振欧洲的整个光伏价值链。

Fath说:“目前,像美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正在推出非常有吸引力的举措来促进光伏生产,欧洲也需要同类举措。”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