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EF表示到2026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美国乘用车1/3

Share

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数据,交通部门是美国碳排放主要来源,但各类车辆的电气化将大大有助于脱碳努力。

BloombergNEF在一份新报告中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1050万辆增至2026年的近2700万辆,并且在全球新乘用车销售中的份额将从2022年的14%增长到2026年的30%。某些市场的份额要高得多,报告估计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一半以上,在欧洲将达到42%。

在美国,由于《降低通货膨胀法》(IRA)规定的激励措施,到2026年电动汽车将占乘用车销量的近28%,高于2022年的7.6%。这一预测与拜登政府到2030年电动汽车在美国所售全部车辆中占50%的目标相差约20%,但也许通过四年的额外增长就能实现。

IRA为北美制造的新旧电动汽车的购车者提供激励措施。虽然以前每家制造商可享受激励的总数限制为20万辆,但IRA取消了该上限。同样2023年也启用了新的汽车定价和买方收入上限;但假如纳税人不符合资格,则可将额度转给经销商,再由经销商向客户提供回扣。

据致力于加速部署美国可持续交通和能源解决方案的组织SAFE及其姐妹组织Electrification Coalition所说,电动汽车还必须满足关键的矿物和电池组件要求,才有资格获得最大额度。IRA还规定电池矿物和组件来自北美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美国政府也通过增加为联邦车队电动汽车采购,帮助实现自己的目标。根据白宫的一份报告,政府机构在本财年采购的电动汽车数量是去年的五倍,并有望在2027年前实现联邦新购的轻型车100%为零排放的目标。

BloombergNEF指出,电气化正扩展至所有类型的车辆,轻型商用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大幅上升。市政巴士车队的电动化程度越来越高,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36%。

虽然电动汽车销售进度令人印象深刻,但BloombergNEF提醒说,要在2050年达到公路运输净零排放,还需更快进展。报告作者称,IRA在促进美国电动汽车普及方面长期努力不懈,但重型卡车方面的进展仍然落后,应成为优先关注重点。

电动汽车发展中的其他固有挑战仍然存在,包括需要一个强大的充电桩网络。拜登政府设定的雄心勃勃目标是建立由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组成的国家网络,而Wood Mackenzie最近一份报告预测,到2027年全美将安装1800万个充电桩。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