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在智利完成480 MW光伏电站建设

Share

中国电建智利可再生能源公司——即中国电建的能源和基础设施开发部门——已在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区的María Elena完成一座480 MW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

该公司人力资源与劳资关系主管Claudio Araya Aguilar在领英(LinkedIn)上宣布了这一计划。他称,这座新建设施是智利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

新发电站占地435公顷,采用由一家未公开的制造厂商提供的882720块太阳能电池板建造而成。

Araya Aguila透露,该公司正在使用一种未具名的机器人光伏电池板清洁技术,可以帮助减少80%的清洁用水量。

该项目通过一条9.6公里的输电线路,在Miraje变电站接入国家电力系统。

2022年6月,由智利电力公司AME与法国电力集团(EDF)组建的Generadora Metropolitana合资公司开始建造该光伏电站。而在2021年底,他们曾透露获得了9.8亿美元的融资,其中一部分将投资建设太阳能发电站。

在此项目建设完工之前,智利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是Guanchoi发电厂。该电站由意大利国家绿色电力智利公司(Enel Green Power Chile)开发而成,已于2023年7月投入商业运营,发电量达398 MW。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