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能源共同体规定

Share

意大利政府已修订将近一年的Milleproroghe法令,捆绑了新的立法,其中一项规定使家庭、企业和公共实体能够投资、生产、销售和分配可再生能源。

在试行阶段,共同体能源规则将重点适用于发电容量不超过200千瓦的屋顶光伏系统,并持续到2021年6月份。根据共同体能源规定运营的设施将无权就任何回馈至电网的多余能源获得净计量电价,但业主有资格获得可持续建筑改革下可再生能源系统所享受的Irpef(个人所得税)扣除额。

共同体能源监管系统可以与现场生产和消费能源的且需要使用现有电网基础设施的生产性消费者联合储存能源。由能源共同体成员生产的清洁能源必须立即由成员消耗掉或储存起来,不能回馈到更广泛的电网中。

高效自用

Sani Zangrando Avvocati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兼贸易机构Italia Solare董事会成员Emilio Sani表示,共同体能源规定是意大利政府在Italia Solare和环境协会Legambente的支持下制定的。Sani告诉《光伏》杂志:“新规定的初衷是为了建立一种更高效的自用模式。它们允许可再生能源发电商在低压电网中处于最佳位置,为所有连接电网的实体提供电力。”

Sani补充道,未来的能源共同体成员可以通过进一步改善他们消耗电力的方式来提高系统效率。他还说:“通过对家用电器进行一些智能编程,(消费量)应该会每天增加。”

新规定预计将对2018年12月根据更新的《可再生能源指令》(RED II)生效的欧盟法规进行调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